无人驾驶德士下周起让更多公众免费试乘

nuTonomy公司与召车服务公司Grab合作扩大无人驾驶德士的试验计划。(法新社)
nuTonomy公司与召车服务公司Grab合作扩大无人驾驶德士的试验计划。(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本地展开的无人驾驶德士试验进一步扩大,获选的公众预料可从下周起,免费试乘这类全自动车。

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nuTonomy公司上个月25日开始在纬壹科技城(one-north)让选定的公众试乘无人驾驶德士。该公司昨天宣布与召车服务公司Grab合作扩大无人驾驶德士的试验计划,让更多公众可从即日起报名试乘。

试验期间,无人驾驶德士每次只载一名乘客。为确保安全,每辆车会安排一名安全驾驶员兼技术工程师观察系统的表现以及乘客舒适度。试验计划虽扩大,但德士的行驶范围仍主要在纬壹科技城一带。

nuTonomy总裁卡尔博士(Karl Iagnemma)说:“试验计划的扩大能让我们更进一步搜集公众的意见,让公司为2018年正式推出无人驾驶德士做好准备。”

试验计划为期两个月,但如果两家公司认为有必要搜集更多资料,试验期将会延长。有意参与试验的公众可上网 https://goo.gl/gllQsd 或通过Grab手机应用“Robo-Car Trial”报名。试验期间车资一律免费,报名乘客必须年满18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