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毕业生58%半年内找到工作

私立教育理事会展开的首个私校毕业生就业调查显示,前年从私校毕业的学生,58%在半年内找到全职工作。图为楷博教室,楷博是参加调查的其中一所私校。(梁麒麟摄)
私立教育理事会展开的首个私校毕业生就业调查显示,前年从私校毕业的学生,58%在半年内找到全职工作。图为楷博教室,楷博是参加调查的其中一所私校。(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私校毕业生相比三所公立大学同届学生83%的相关就业率,明显来得低。全职就业的私校毕业生,起薪中位数约2700元,也比公立大学毕业生低了15%。

前年从本地私立教育学府毕业的学生,仅58%在半年内找到全职工作,这比三所公立大学同届学生83%的相关就业率,明显来得低。

全职就业的私校毕业生,起薪中位数约2700元,则比公立大学毕业生低了15%。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与技能)王乙康昨天在拉萨尔艺术学院毕业典礼上致词时,提及首个私校毕业生就业调查的结果。他说,教育部与私立教育理事会将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私校教育素质,并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率。

私教理事会去年12月至今年6月间,对本地九所最具规模的私校毕业生展开这项调查。这些私校包括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楷博(Kaplan)和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James Cook University),它们前年共有1万2600名毕业生,约4600人参与调查。

以整体就业率而言,79%私校学生在毕业半年内就业,当中包括从事全职或部分时间工作、自由业或短期合约工作的毕业生比率。

据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公布的联合就业与起薪调查结果,前年毕业的学生中有89%毕业半年内找到工作,约83%从事全职工作;毕业生中位数起薪达3200元。

私教理事会打算今后每年展开毕业生就业调查,并会逐步将所有私校纳入调查中。

尽管此次调查的参与率占整体对象不到一半,私教理事会受询时说,抽样调查结果具代表性。

调查并没有公布个别私校的毕业生就业率。不同私校毕业生就业率,相信参差有别。

以新加坡管理学院对毕业生展开的就业调查来说,88%前年的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内找到工作,73%从事全职工作。该校全职就业的毕业生,平均薪金约2766元。

王乙康说,不少学生和追求职业发展的成人都希望通过私校考取大学文凭,以争取更好的就业机会。他们在报读私校前应参考调查所反映的重要信息。他重申,人们不宜把考取大学文凭视为迈向成功的唯一途径。“希望学生和家长在掌握更多信息后,能做出最适合学生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