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为旅游 近半数国人愿意提早退休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近一半国人愿意提早退休或换工作,以换取更多时间出国旅游。

配合日前在美年径商场举行的“虚拟斐济”展览,斐济航空(Fiji Airways)和斐济旅游局上个月委托商业与公共政策研究公司黑箱研究(Blackbox Research),对1000名年满15岁的国人展开调查,了解影响他们快乐程度的因素,以及旅游是否能让他们更快乐。

在问及什么因素影响他们感到快乐时,33%受访者说是压力,另26%、25%和17%的人则分别认为工作、健康和人际关系对他们是否感到快乐有最大影响。

41%年长者因健康问题 影响快乐程度

调查发现,受访者年龄越大,压力对他们的快乐程度影响越低,反而是个人健康状况显得更重要。在年满50岁的群体中,41%受访者认为健康是阻碍他们感到快乐的最大因素,只有29%把快乐与否归咎于压力。

受访者也认为,如果能马上放假,最有助于改善他们的健康及与周边人的关系。

医生:本地职场压力大

另外,为了能有更多时间旅游,44%受访者愿意提早退休,42%愿意换工作,只有约14%愿意减薪。

心理医生石清顺受询时指出,本地工作场所要求高,且工作时间长,导致国人每天面临不少压力。

他说:“长期处在高压环境,剥夺了人们快乐和幸福的感觉。”石清顺也是《在新加坡寻找快乐》(Achieving Happiness in Singapore)一书的作者。

斐济航空营销和电子商务总经理法兰克·左纳(Franc Zvonar)说,斐济不论是在人文或天然美景方面都极具特色,因此希望通过“虚拟斐济”展览,提升新加坡人对这个国家的认识。

展览使用虚拟实境技术,让公众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戴上头套耳机,公众就能看到漂亮的瀑布,观赏海里五颜六色的珊瑚,甚至高空跳伞等。

左纳说,斐济航空今年4月开通从新加坡直飞斐济岛的航线后,从本地出发的旅客人数每月都有5%至10%增长。“我们预计在明年,将航班趟次从现有的每周两次,增加到每周三次。如果需求高,也不排除进一步增加趟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