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颁发追授李光耀一等桐花大绶章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把追授给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一等桐花大绶章交给李显龙总理。安倍在嘉奖词中形容李光耀是“亚洲为现代世界带来的最伟大智者之一”。(海峡时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把追授给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一等桐花大绶章交给李显龙总理。安倍在嘉奖词中形容李光耀是“亚洲为现代世界带来的最伟大智者之一”。(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到日本访问的李显龙总理昨天傍晚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手中,接过日本政府追授予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勋章——“一等桐花大绶章”。

安倍在嘉奖词中形容李光耀是“亚洲为现代世界带来的最伟大智者之一”。

他说,李光耀在世时经常到日本访问,为新日两国的亲密关系奠定良好基础。对能够亲手把勋章颁给李光耀的儿子——李显龙总理,安倍感到尤其荣幸和雀跃。

李总理也对日本首次追授一等桐花大绶章(Grand Cordon of the Order of the Paulownia Flowers)给已故的外国领导人,感到非常荣幸。

他说,李光耀在新加坡独立初期,就以具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态度看待双边合作,日本50年来都是新加坡的坚实合作伙伴,在新加坡的工业化和经济发展方面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李总理说:“不少日本政商领袖都是李光耀先生个人的朋友……他非常仰慕日本的工作伦理、纪律和生产力。”

李总理尤其感谢安倍去年拨冗出席李光耀的国葬礼。他呼吁:“让我们在李光耀先生和历届日本领导人所奠定的基础上,携手使双边关系更上一层楼。”

日本内阁今年3月在李光耀辞世一周年时追授李光耀一等桐花大绶章,表彰他作为新加坡开国元勋,“在长达25年的任期内对增进日本与新加坡的双边关系与友谊做出贡献”。

日本政府颁授的勋章可分为数个等级,包括授予国家元首的大勋位菊花章,授予担任高级公职者的桐花大绶章,以及肯定在国际关系、推广日本文化和推动各领域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旭日章。

李光耀曾在1967年访问日本时,获颁旭日章(Order of the Rising Su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