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网安策略增加预算强化防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摄影/林国明
摄影/林国明

字体大小:


首届●新加坡国际网络周
新策略书将取代之前所有网络安全总蓝图。政府将把8%国家资讯与通信科技预算分配给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局也将被赋予新权力,更有效管制本地能源、水源与交通等关键服务供应者和私人领域业者。


网络袭击事件越来越频密,政府系统或关键基础设施遭网袭时可能陷入瘫痪,严重至影响国家安全。面对这威胁,政府昨天推出新加坡网络安全策略,承诺下来提高预算,拨款加强整体系统与网络的安全性,保障敏感信息不外泄。


这项新策略书将取代之前拟定的所有网络安全总蓝图。在新策略中,本届政府将把高达8%的国家资讯与通信科技预算分配给网络安全,与以色列与韩国等国的预算比率接近;据新加坡网络安全局局长许智贤透露,我国目前的网安预算没有经过特别审计,但估计占现有资讯与通信科技预算的5%左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