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咨询服务扩大 包括将可领取入息会员

字体大小:

公积金局将扩大帮助会员规划退休生活的咨询服务,不只让即将满55岁的会员参与,即将步入可领取入息年龄的会员今后也可受惠。

国会昨天针对公积金(第二修正)法案进行二读,人力部长林瑞生在回应议员安迪(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和李美花(义顺集选区)提出的建议时,透露以上消息。

领出公积金易被诈骗 安迪:增年长者防范意识

安迪在发言时表达了对年长者在取出公积金后,可能落入诈骗陷阱的担忧。他呼吁政府提高年长者的防范意识。

李美花则在国会上指出,公积金制度将有相当大的变化,希望人力部能更积极地向国人解释如何使用公积金。

林瑞生说:“公积金局已加大对公众的宣传力度,包括举办更多展览和设立流动服务中心。人力部也将同公积金局举办对话会,邀请基层领袖参加,让他们能更好地向居民讲解公积金制度。”

为了指导会员进行退休规划,公积金局从2015年开始试行一对一的退休规划咨询服务(CPF Retirement Planning Service)。截至2015年底,有大约3000多名即将年满55岁的会员受邀参与。

根据公积金局去年的年度报表,寻求咨询的会员向当局反映,他们对公积金局的各项政策和计划有更深一层的了解。他们也赞扬咨询人员根据他们的背景和简单易懂的图像为他们讲解。

今年预计会有另外2万名即将满55岁的会员参与这项计划。

有鉴于试验计划取得不错的成果,当局决定邀请一小部分即将步入可领取入息年龄的会员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