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微电影《爸爸的表情》首播 朴实亲情感动观众

 科研人员李冠斌(右二)昨晚与家人一同观赏星和视界都会台首播早报微电影《爸爸的表情》。(何家俊摄)
 科研人员李冠斌(右二)昨晚与家人一同观赏星和视界都会台首播早报微电影《爸爸的表情》。(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微电影《爸爸的表情》昨晚首播,受访观众表示,剧中朴实内敛的亲情令人感动。

《联合早报》配合改版,邀知名导演彭文淳编导的10分钟微电影《爸爸的表情》,昨晚10时在星和视界都会台(Ch825)首播。

剧情讲述一名年轻女摄影师与父亲相处的故事。剧中沉默寡言的父亲独自抚养女儿,但在女儿记忆中,两人交流不多。直到多年以后,她才发现父亲的内心和精神世界饱满而丰富。

科研人员李冠斌(25岁)受访时说:“影片制作细腻,所选用的配乐,尤其能牵动观众情感。虽然只是短短10分钟,但故事感情饱满,让我领略亲情的可贵。”

家庭主妇陈辉清(61岁)认为,影片剧情反映出父母和子女之间的微妙关系。

“不少做子女的,以为父母不关心他们,其实,很多时候是父母不善表达情感。就像剧中的父亲,他默默阅报、收集有关女儿的新闻以及天下事的剪报,透露出对女儿以及周遭事物的关怀。我们家订阅早报几十年,剧中情节呈现出一份报纸伴随一个人成长,让我有不少共鸣。”

《联合早报》将在本周五(14日)晚上8时于国家博物馆Gallery Theatre举办分享会,邀彭文淳导演和公众分享《爸爸的表情》的拍摄过程、所遇到的挑战,以及多年来的导演心得。

有意出席的读者请电邮zbnow@sph.com.sg报名,每人可得两张门票,电邮主题请注明:早报微电影放映会,并附上中英文姓名和手机号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