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停售 永久停产 三星Note7用户可免费租借备用手机

三星宣布全面停产和停售旗舰手机Galaxy Note7,并指示该款手机用户停用和关闭手机。(路透社)
三星宣布全面停产和停售旗舰手机Galaxy Note7,并指示该款手机用户停用和关闭手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电信业巨头三星宣布永久停产和全面停售频频发生过热和起火问题的Galaxy Note7手机,并呼吁该款手机用户无论是否已更换手机,都应停用和关闭手机。受影响本地用户若有需要,也可免费向三星租借备用手机。

三星新加坡昨天证实上述消息:“公司考虑到消费者安全,已停止销售和更换Galaxy Note7手机,随后也决定停产该款手机。”

可租用至解决方案出台

三星新加坡也正与本地电信商和零售伙伴磋商,为Note7客户制定解决方案,并且“将在短时间内透露方案详情”。

受影响的Note7用户若需租用手机,可于每天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之间,到三星位于裕廊东西城(Westgate)三楼的客户服务中心租用手机。

三星新加坡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Note7用户可使用租用手机,直至他们接受三星为该款手机提出的解决方案为止。

发言人说:“客户无需为租用手机付费。供租用的有不同款式的三星手机,租完为止。”

Note7手机是于今年8月19日在全球10个国家上市,但推出不到两个星期,却接连传出失火爆炸的消息,迫使三星在9月2日宣布停售该款手机,并全球召回250万台Note7,免费更换。三星新加坡原本拟于本月底恢复销售Note7。

更换后的Note7手机仍出现失火爆炸事故。本月5日,美国一架客机在滑行时一名乘客的Note7突然冒烟,导致全机紧急疏散。

三星昨天早前发文告说,该公司正与相关管制机构调查Note7手机安全事故,并要求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伙伴在调查期间停止销售或更换Note7手机。

该公司目前已在美国和韩国等地宣布新的召回措施,召回的包括更换前和更换后的Note7手机。消费者可从两个退货选项择其一:让三星按购价全额退款,同时回收产品;或更换其他型号的全新三星手机,三星将退还两个产品之间的差价,并赠送价值约合35新元的购物券。

宣布停产停售后,三星电子股票昨日在韩国股市暴跌8%,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震动韩国股市。

《韩国经济》分析认为,三星共生产了430万台Note7,每一台的成本价约为500美元左右。如果430万台都报废,损失额超过2.3万亿韩元(约合28.2亿新元)。

首尔一名Note7用户说:“推出前不是要经过很多测试吗?手机又不是一两块钱,我已换了四次,这简直在玩弄消费者。”

舆论表示,三星至今还查不出手机着火原因才是最大的问题。此外,三星在美国方面发表调查报告前先宣布停产,或许是较聪明的措施。

韩国科学技术院教授李秉泰强调:“恢复消费者的信心现在是最紧迫的。到底手机爆炸的原因是什么?查出确切的原因后,必须把调查结果对外公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