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拨1000万元资助培训等活动 亚细安各国联手加强网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雅国博士宣布我国将推出全新的亚细安网络能力计划。这项长达五年的计划明年4月正式推介,我国每年将拨款200万元,资助一系列工作坊和培训活动,邀请亚细安各国政策制定者与外交官参与。


亚细安各国在面对网络威胁时,防御与应对能力参差不齐,一些国家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若遇网络袭击可能成为“最弱环节”,延伸影响区域邻国的安全。各国部长昨天承诺加强合作,提升各自网安框架,我国也宣布推出一项总值1000万元的新计划,带头资助一系列培训与活动。


负责网络安全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昨早在首次举办的亚细安网络安全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我国将推出全新的亚细安网络能力计划(ASEAN Cyber Capacity Programme,简称ACCP)。这项长达五年的计划明年4月正式推介,我国每年将拨款200万元,资助一系列工作坊和培训活动,邀请亚细安各国政策制定者与外交官参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