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尼岛公牛 体检时并发症死

寻找多年来以科尼岛为家的公牛踪迹,曾是民众到岛上游玩时“必做”的一项活动。(互联网)
寻找多年来以科尼岛为家的公牛踪迹,曾是民众到岛上游玩时“必做”的一项活动。(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头多年来以科尼岛为家的公牛,两个星期前在接受健康检查时,疑因出现心肺并发症身亡。

国家公园局昨天发布文告说,当局对公牛的逝世“感到难过”。

文告说,公牛已是科尼岛公园生态景观的一部分,它今后“将被人们怀念”。

兽医上月28日为公牛进行每年一度的例常健康检查。然而,在注射镇静剂以抽取血液和粪便样本后,公牛却再无法醒过来。

文告指出,让公牛接受健康检查是为确保它的健康,同时确保它不会造成公共卫生问题,例如引发动物及人体之间疾病传染等。

公园局也通过文告说,由于公牛体积庞大,在它接受健康检查时,必须按程序为它注射镇静剂,以确保相关人员的安全。

农粮兽医局进行解剖后发现,公牛患慢性疾病,很可能是在处于镇静状态时,因心脏和肺部出现并发症而死亡。

这只原生长于印度的婆罗门公牛(Brahman bull),究竟如何在科尼岛上落脚,至今无人知晓。几年前公园局在岛上施工时,意外发现它的存在。它当时体弱瘦小,经过兽医照料后恢复健康,继续在岛上自由走动。

科尼岛公园去年底对外开放,一些民众从媒体报道得知岛上有公牛,觉得十分有趣,上岛游玩时会尝试探寻它的踪迹。如今,它的离世令不少自然生态爱好者伤感。

庄秋惠(38岁,幼儿园教师)说:“科尼岛公园对外开放后,我一直想找机会去游岛。原本打算趁年底学校假期带两名年幼儿子到岛上玩,顺便碰碰运气找这只公牛,让从小在城市中成长的孩子增长见识。没想到它突然走了,实在令人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