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7用户可退钱或换款式

三星吁请已购买三星Galaxy Note7手机的客户停止使用该款手机,受影响用户昨天前往西城(Westgate)的三星客户服务中心申请借用手机。(陈福洲摄)
三星吁请已购买三星Galaxy Note7手机的客户停止使用该款手机,受影响用户昨天前往西城(Westgate)的三星客户服务中心申请借用手机。(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三星Note7●停产后续

本地用户可二选一,即让三星回收产品,并全额退款,或者更换其他型号的全新三星手机,三星将退还两个产品之间的差价。

因出现安全问题而宣布全面下架和停产的三星Galaxy Note7手机,用户可选择全额退款,或选择另一款手机进行更换。

三星新加坡昨天下午发文告,宣布Note7手机召回和善后方案最新内容。善后方案和美国、韩国等地的Note7退货方案相同,本地用户可在两个选项中择其一:让三星回收产品,并全额退款;或更换其他型号的全新三星手机,三星将退还两个产品之间的差价。

根据文告,三星新加坡“目前正与本地电信营运商和零售伙伴就退款和更换手机的细节紧密磋商”,并将在短期内透露更多详情。

该公司说:“我们敦促Galaxy Note7手机用户在方案落实后,采纳这些措施。”

三星新加坡目前也正为购用“三星优护”(Samsung Concierge)配套的Note 7客户拟定善后方案。

昨天较早时候,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也发出消费警告,呼吁零售商与三星紧密配合,自愿召回Note7手机,并为客户全额退款。

这是三星两个月内两度召回Note7手机,第一次宣布停售和召回是在9月2日。

不过,更换后的Note7手机仍出现失火爆炸事故,迫使三星进而在前天宣布永久停产频频发生过热和起火问题的Note 7旗舰手机,并呼吁用户停止使用该款手机并关闭手机电源。

至于因停用而急需备用手机的Note7用户,三星新加坡也已经安排他们每天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之间,到位于裕廊东西城(Westgate)三楼的三星客户服务中心申请一台借用手机。目前,供借用的三星手机为Galaxy J1 Ace。

《联合早报》记者昨天下午走访西城时,有20多名Note7用户正在三星客户服务中心办理借用手续。他们大多都表示,目前为止使用Note7手机并未出现异样,但出于安全考量仍决定尽早索取借用手机。

其中一名用户王美琳(53岁,校车人员)告诉《联合早报》,她在第一轮召回行动中换过手机,这次再遵从安全指示前来换借用手机,不免感到麻烦。

对于三星提出的善后方案,王美琳说:“全额退款没有用,因为我买这款手机时刚和电信公司续约,要等一年多才能换新手机,也就是说我在那之前还得买一部空机。但如果有价位相同的别款手机,由三星退还差价,这会比较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