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早至隔天凌晨 全岛举行反恐演习

内政部与人民协会于2016年5月推出改良版紧急应变日,图为8月举行的活动。(何家俊摄)
内政部与人民协会于2016年5月推出改良版紧急应变日,图为8月举行的活动。(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我国多个单位将在明天早上至隔天凌晨举行全岛反恐演习,其规模相信是新加坡历来最大的一次。

参与演习的机构包括新加坡警察部队、新加坡民防部队、移民与关卡局、新加坡武装部队以及人民协会。

作为内政团队和武装部队积极制定反恐对策的一部分,这场演习将模拟恐怖袭击情况,以验证各单位所策划的应急方案。

演习也将有助于提高民众对目前恐怖威胁局势的认识,并鼓励民众继续保持警觉。

演习分为两个时段进行

警方昨天发文告说,演习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在明天(17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公众将看到更多安保机构人员出现在公共场合。

警察和武装部队人员这段期间将一起在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等人潮多的地点巡逻。与此同时,移民与关卡局和武装部队人员会在陆路关卡巡逻。

第二阶段为同天晚上10时至隔天(18日)凌晨4时,当局将在多个地点使用空包弹、雷光弹和烟雾模拟器。警方吁请公众不要惊慌。

另外,演习场地附近将设置告示牌提醒公众,当局也会在场封锁,以确保演习能顺利进行。

演习场地周围的道路也将从晚上11时起,关闭至隔天凌晨4时。受影响路段包括淡滨尼中5路和碧山坊。

警方将严格执行周边道路的停车限制,阻挡道路的违例车辆都会被拖走。只有警车、军车和紧急事故车辆能在道路关闭时使用上述路段。公众若有疑问,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

为确保新加坡有足够能力应对任何灾难事故,我国并非第一次展开多单位演习。从1997年起推出的“北极星”演习,以及常年举行的“心跳演习”都一再考验安保机构之间,还有和商业机构及社区团体之间的协作能力。

为对抗恐怖主义威胁,今年的演习次数更显频繁。警方和民防部队就配合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 Secure),重新设计紧急应变日的演习情景,让公众近距离目睹逼真的恐袭演习,了解反恐的重要性。

据早前本报报道,武装部队也计划在市区和闹区举行更多演习,随时做好作战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