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80周年 光武国术团重现失传多年“海南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虽有不少武术团体,但由海南人发起创立的武术团体却犹如风毛麟角。昨天宴开80席庆祝80周年庆的新加坡光武国术团,是至今坚持传授海南拳术的本地国术团体。配合这次庆典,光武还让失传近半个世纪的“海南狮”再次亮相。


走过80年蕉风椰雨的光武国术团,先于星期六傍晚在勿洛联络所举行琼派武术交流座谈会,广邀各源流武术精英互相观摩、砌磋武艺、交流心得与促进友谊。活动吸引千多人出席。


光武国术团总务吴适名说,琼派武术交流座谈会的一个亮点,是让失传多时的海南狮重现狮城。为了“抢救”已绝迹的海南狮,他们寻访老师傅,搜寻老一辈记忆里的海南狮头形状、扎制方法、舞动方式等,也找了许多旧照片作为参考,最后制作了四头海南狮,把失传半个世纪的舞狮文化找回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