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钢笔疯狂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大四的吴维劼曾每周在网店下订单买钢笔,还不时到钢笔专卖店研究最新款式。目前她收藏了30多支笔,包括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旧式钢笔。

一次不经意的观察,让她对钢笔产生兴趣,并找回写作乐趣。

吴维劼(22岁,大学四年级生,左图)今年初上课时,无意间看到同学用钢笔书写,觉得新奇的同时,也有一份熟悉感,因此决定试一试。

她说:“小时候爸爸买了一支钢笔给我,但那时不觉得它有多特别,也不怎么用。现在大家都用电脑,却还有人用钢笔写字,我觉得很特别,突然想起家里的那支笔,就想试着用用。”

吴维劼不久后便开始自掏腰包买钢笔,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如今已买了30多支,当中还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旧式钢笔,以及各种颜色的墨水。

她曾疯狂得每个星期在网店下订单,还不时到书城中一家钢笔专卖店研究最新款式。

虽然店里最贵的钢笔约80多元,对还未工作的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投资。

机缘巧合下,她在网上找到本地钢笔兴趣小组,结识了更多钢笔迷。

“小组里蛮多是学生,也有不少专业人士,大家每个月都会安排聚会,带来各自的钢笔和墨水,互相分享试用。他们对钢笔的痴迷程度,也让我越来越有兴趣研究钢笔。”

几个月前,吴维劼开始用钢笔抄写好文好句,记录在本子上,好像回到以前手抄时代。

她说:“看着用不同颜色墨水书写的字迹,感觉很舒服,有减压的效果,心情也会变好。钢笔可算是现代社会中的经典物品了,我想我会随着年龄增长更懂得欣赏它的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