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鞋停车场或发展为280米高办公楼

陈来福摄
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位于中央商业区的金鞋停车场(Golden Shoe Car Park)可能重新发展为包括一栋280米高办公楼的商业项目。

如果该计划获得当局批准,这栋办公楼将成为本地最高办公楼之一,而中央商业区的停车位问题预料也会加剧。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昨天发布文告表示,已向政府提出这项重新发展申请。

金鞋停车场位于莱佛士坊马吉街(Market Street),共10层楼高,可租用面积达4万7000平方英尺,包括1053个停车位以及零售和办公空间;建筑的二楼和三楼为熟食中心。

由于金鞋停车场是中央商业区较少有的停车场之一,又设有熟食中心,因此深受商业区上班族欢迎。

它的地契年限目前是到2081年1月底,在现有发展总蓝图下,该项目划为交通用途。若要把停车场转为商业用途,必须得到相关机构批准。

信托说,它此前已和国家环境局、陆路交通管理局、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和市区重建局就此展开初步讨论。

一旦发展计划获批准,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展开重新发展计划,把停车场发展成总建筑楼面(GFA)达100万平方英尺的商业项目,包括280米高的办公楼;项目预计在2021年完工。

这意味着该办公楼将跟本地目前最高三座办公楼,即大华银行一号大厦、莱佛士坊一号及共和大厦并肩耸立,同样都是280米高。

金鞋停车场现有的熟食中心,将由毗邻办公楼的新建熟食中心所取代。新熟食中心由政府所拥有,现有摊主将被安排搬迁到新熟食中心。

在重新发展期间,信托也会跟国家环境局及相关机构合作提供临时熟食中心,以确保摊主可继续经营摊位。

信托表示,它从即日起已通知金鞋停车场和停车位月票车主有关该计划。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之前把位于市区的“马吉街停车场”(Market Street Car Park)重新发展,兴建成高40层的办公楼项目CapitaGreen,两年前已完工。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梁静仪表示,信托不断寻求创造价值的机会,为信托单位持有人带来更高回报。这次重新发展金鞋停车场,就希望能像发展马吉街停车场般,再一次成功的创造价值。

另一方面,停车位是中央商业区长期面对的问题。像马吉街停车场重新发展后,仅设有大约180个停车位,比原有停车场的700个停车位少了许多。

金鞋停车场重新发展后,停车位比现在更少,预料中央商业区停车位吃紧情况会进一步加剧。

信托发言人昨天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金鞋停车场重新发展后也会设有停车位,但数量尚未确定。

金鞋停车场如果重新发展 驾车者担心停车费会调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