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中学生坠楼案调查程序 面簿贴文恫言杀警行销员监六个月

被告谢淳杰在网上煽动暴力,被判坐牢。(海峡时报)
被告谢淳杰在网上煽动暴力,被判坐牢。(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被告还上载一个杀猪视频,称要如此对付国家环境局的稽查员。他称约10年前因将烟蒂丢进水沟,遭环境局人员罚款而怀恨在心。

网络行销员在面簿贴文要杀死调查14岁中学生坠楼案的五名便衣警员,并上载一个杀猪视频,称要以同样方式对付国家环境局的稽查员。

被告谢淳杰(40岁)昨天承认八项煽动暴力的控状,法官判他坐牢六个月。

法官:言论越线视频残忍

法官下判时说,被告针对警方和国家环境局人员,他的言论显然越线,有关视频也很残忍。法庭必须严惩被告,以阻慑其他人。

被告在面簿上的绰号是“Rambo Power”,他也在面簿上设立一个名为“Cigarette Butt Warriors”的网页。

涉嫌非礼的14岁中学生林俊辉今年1月在接受警方问话后,在住家坠楼身亡。事件引起社会对青少年助查程序,以及学校应对措施的关注。验尸庭就林俊辉的死因进行研讯,并于8月18日做出结论,认为林俊辉死于轻生。

被告在坠楼案发生后于2月2­日到5日间,在面簿贴文写道:“当人们已经忍受不了……必须亲自处理,请透露五名便衣警员身份,我们会对付他们。杀死他们。”

他也在2月5日,针对连接自SG Yahoo的一则标题为“林俊辉父亲的公开信:我们无法原谅我儿子受到如此对待”的新闻,在面簿贴文发表评论,称要对付五名便衣警员,杀死他们。

被告的贴文被“All Singapore Stuff”网站转述,网站指贴文“鼓吹对警员使用暴力”,认为有必要对撰写者采取行动。警方过后介入调查,将被告逮捕。

在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被告在“Cigarette Butt Warriors”网页上载针对环境局稽查员的贴文,内容具有煽动性。被告声称自己在约10年前因将烟蒂丢进水沟,遭环境局人员罚款,因此怀恨在心,才那么做。

被告在今年1月4日到29日间上载多篇煽动暴力的贴文,其中一篇写道“当要玩或打穿制服的政府人员,如环境局香烟头官员(Cigarette Butt Officer),或陆路交通管理局人员.要等他们下班……跟踪他们回家,知道他们住在哪里……他们的家人有谁。你无需打他们,可以玩他们的家人,例如妻子、女友和孩子……”

被告在1月29日将一个杀猪视频放上面簿,还贴文发表评论“让我们这样对付香烟头官员”。

庭上播放这个长约五分钟的视频,画面显示一头猪的四肢被捆绑,一人拿铁锤不停敲打它的头,让它哀嚎不止。当它倒地时,另一人用刀子刺入它颈项,然后拿铁盆盛血。

被告的律师多德韦尔求情说,被告并不是真的要伤害人,他当时很生气,只是想表达自己的不满。被告没案底。他目前正寻求精神医生的治疗,他重犯的可能性低。

主控官:公职人员应免受恐吓

主控官桑吉副检察司说,根据心理卫生学院,被告案发时并没有精神病。

他说,被告上载杀猪视频,很明显是在煽动暴力,并且针对环境局人员。除此,他也针对警方人员。

他说,公职人员必须在毫无恐惧的情况下执行任务,被告的行为不能轻饶。(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