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全球20多个城市 本地德士载客率最高

字体大小:

对于调查结果,全国德士师傅协会执行顾问洪鼎基受访时表示,为本地德士的低投诉率感到欣慰。不过,各国民情与环境都不同,因此政府并不能完全以对比调查数据作为制定政策的考量,而必须从更多因素深入探究。

 

一项调查显示,本地德士每天平均的行驶里数中68%有载客,这比全球其他20多个城市来得高。

国际公共交通联合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ublic Transport,简称UITP)的培训总监卡恩(Kaan Yildizgoz)昨天在“新加坡国际交通大会暨展会”中,就德士行业和召车应用课题进行的讨论会上,分享了国际公共交通联合会的调查结果。

这项调查对比了全球25个城市德士运作的多种数据,调查城市包括米兰、纽约、迪拜、首尔、吉隆坡、孟买及墨西哥城等。卡恩指出,调查中对比的数据是去年1月各城市官方所提供。

数据显示,本地德士每天平均的行驶里数是440公里,比大多数城市都高,仅次于迪拜的675公里。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德士每天平均行驶里数是280公里,纽约和米兰两个国际大都市则分别是308公里和150公里。

在德士行驶时的载客比率方面,本地德士以68%位居榜首,之后是达66%的米兰。迪拜德士的行驶里数虽比新加坡高,但载客比率只有58%,吉隆坡则是40%。

卡恩指出,新加坡德士的载客比率“非常不错”,显示本地的德士运作处于良好水平。

乘客投诉最少

此外,本地德士接获的乘客投诉也比较少,平均每10万公里只接到0.002起,是调查城市中最出色的。排名第二是首尔的每10万公里接到0.37起,卡塔尔多哈每10万公里就接到两起投诉,在调查城市中情况最为严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接受调查的国家都收录完整的投诉数据。

卡恩说,整理对比调查是希望能帮助各城市就德士业方面制定政策和运营模式。

对于调查结果,全国德士师傅协会执行顾问洪鼎基受访时表示,为本地德士的低投诉率感到欣慰,也指数据反映了德士司机非常努力开车养家的实况。

我国政府在2013年实施德士服务供给标准(Taxi Availability Standards),当中包括德士每日须行驶至少250公里的最低里数规定。

教育部代部长(学校)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志明上个月在国会上答复议员提问时透露,有八成德士可达到最低里数规定,当中超过四分之三每天行驶超过300公里。

洪鼎基说:“本地德士在行驶里数和载客率的良好表现不一定是因为政府制定了标准。新加坡是经济发达且富有活力的城市,24小时都会有德士需求,达到调查中的数据并不出奇。”

他也表示,各国的民情与环境都不同,因此政府并不能完全以上述的对比调查数据作为制定政策的考量,而必须从更多因素深入探究。

政府目前正在检讨德士服务供给标准,预计今年底会公布检讨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