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在资讯通信领域开展 两新求职计划防“错失”和“错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越来越多职业援助单位在举办职业展时会使用新的科技工具,例如求职者能与雇主进行视像会议,展开交流。(叶振忠摄)
越来越多职业援助单位在举办职业展时会使用新的科技工具,例如求职者能与雇主进行视像会议,展开交流。(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人力部长林瑞生指出员工往往因为无法掌握足够信息,错失好的工作机会,或者没有适当技能,无法胜任新岗位。为解决这两个“错失”和“错配”问题,政府推出了两项新措施,提供更好的职业援助和支持。


政府正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而在这过程中一些现有工作岗位可能遭淘汰,员工也会面对失业与裁员危机。不过,人力部长林瑞生昨天向员工发出正面信息,表示政府会不断在新兴领域里为国人创造良好工作机会,昨天推出的两项新措施,就是为愿意适应新岗位的求职者提供更好的职业援助和支持。计划首先在资讯通信科技业开展。


林瑞生指出,尤其一些行业正经历颠覆性改变,两项新计划将能解决求职者因对现有职缺没有足够信息而“错失”良机,以及因技能和经验不适合而与工作“错配”的“双错”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