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丹星: 审计师迟获批准 延误审计工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工人党市镇理事会主席毕丹星昨天在解释此次市镇会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为何延误时,披露市镇会在委任年度财务报表法定审计师方面,曾与国家发展部出现意见分歧,结果审计师的批准比一般迟了两个月才发下,延误了审计工作。


对此,国家发展部昨晚再回应,它一开始在咨询审计署的意见后拒绝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的审计事务所选择,主要因为该事务所的项目合伙人在会计与企业管理局一项执业监控测试下成绩不及格,市镇会会计制度又仍存在缺陷。AHTC过后向国家发展部保证,这些缺陷与问题将交由独立会计师KPMG在检讨中检视并改善,审计事务所的委任申请才批下来。


毕丹星之后回应《联合早报》询问时公布了完整的时间表,尝试交代事情来龙去脉。时间表显示,AHTC在今年3月间曾数次提醒国家发展部有关批准法定审计师的事宜,而国家发展部到了3月28日才回应拒绝它原先的选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