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韵新解镜中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欢迎进入中国艺术家邓国源(59岁)打造的“诺亚花园2”游园!这个玻璃花园装置挪用中国古代造园方式,由植物与假山组成,也是镜子构成的迷宫,真实与虚幻不分,让自我在万花筒无限镜像投射中晕眩迷惘,借喻人们对外界探索的不确定性。


也是天津美术学院院长的邓国源教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个作品将以往花园种植的梅兰竹菊松等自然植物,以浓妆艳抹的假植物代替,并在假山的点、线与色块里引入世界地图的概念,从前文人造园寄情山水的风雅,即变成对艳俗工业产品和波普式的戏谑,显示人和自然关系渐行渐远。


这是2016年新加坡双年展(Singapore Biennale)委托作之一,来自18个东南亚、南亚与东亚国家63个艺术家与群体呈献58件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