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常秘黄志勤:为应付未来挑战 强化作战能力 国防科技将升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志勤:武装部队须更善用科技,以成为人员精简,但作战能力强大的专业军队。(档案照片)
黄志勤:武装部队须更善用科技,以成为人员精简,但作战能力强大的专业军队。(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黄志勤透露,当局正探索将人工智慧装置于目前的作战系统中,以及将武装部队打造成具备网络、物联网科技、数据科学和人工智慧等技能的世界级军队。


随着全球安全局势日益复杂,加上我国人口持续老龄化,国防科技领域须与时并进,着力研发更精良的技术和装备,以继续充当军队“秘密武器”。


配合国防科技界成立50周年,主管国防科技与研究事务的国防部常任秘书(国防发展)黄志勤受访时透露,国防部将进一步强化属下科技与研究相关部门的能力,以应付未来挑战。这包括协力将新加坡武装部队打造成具备网络、物联网科技、数据科学和人工智慧等技能的世界级军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