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人满堂乐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已有六个曾孙的黄亚细个性开朗、为人风趣。她逢初一十五、过年和庆生都吃素,希望能积德积福。

和蔼可亲的黄亚细(89岁,前右四)跟本地著名的“黄亚细肉骨茶”扯不上关系,但她却有自身的成就。

黄亚细育有三男四女,还有13个孙子、六个曾孙,可说是为夫家——庄家开枝散叶、兴旺门庭。

日前,众子孙在马里士他路一家素食餐馆,提早为她欢庆大寿。她笑眯眯地说:“我请他们吃素,他们出钱,我只负责收红包!”

众人听了哄堂,其中一个孩子说:“每年过生日,她都有如买了包赢的马票,因为她肯定红包大丰收。”

黄亚细个性开朗、为人风趣,大赞子孙乖巧、十分孝顺,年年为她庆生。逢初一、十五、过年和庆生,她都选择吃素,希望能积德积福。

黄亚细庆生当天负责买单的是幼子庄志淼(62岁,集永成子公司集永隆发展执行董事,前右一),他看到母亲身体硬朗、健康,眼里流露出无限欣慰。

他说,母亲生日是大日子,全家上下都尽量出席。“这次有27人出席,其他人有的在海外公干,有的有事不能来。如果全部到齐,就有39人。”

在庄志淼的妻子许少燕(61岁,前右二)眼里,黄亚细是“全天下最难得的好家婆”。许少燕说,家婆明理、非常好相处,老人家从不跟子孙或媳妇起争执。

黄亚细最大的曾孙已大学毕业,最小的则仅两岁。她老怀宽慰的样子,让餐馆的其他食客都感染到浓浓的幸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