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加株家具货仓大火 七留宿员工获救

双溪加株环道一家家具公司的货仓昨早发生严重火患,消防员利用水柱扑灭大火。(民防部队提供)
双溪加株环道一家家具公司的货仓昨早发生严重火患,消防员利用水柱扑灭大火。(民防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双溪加株工业区昨天凌晨发生严重火患,一间家具公司的货仓和三层办公楼遭火舌吞噬。受困在办公楼的七人被消防人员安全救出,没有人在火患中受伤。

这起火患发生在凌晨约5时左右,地点是溪加株环道65号(Sungei Kadut Loop)的一间家具货仓和毗邻连接的办公楼。消防人员从顶层和三楼阳台先后救出七名受困者。

据了解,家具公司是Winter International Group Pte Ltd,售卖沙发、床褥及餐桌等家具。受困的七人包括送货员和搬运工人。为了安全起见,建筑旁的工厂宿舍内的约100名员工也在凌晨5时余被疏散到马路旁。

据了解,现场曾传出几次爆炸声响。凶猛火势将货仓烧得面目全非,货仓的屋顶也塌陷。办公楼内部被烧得焦黑一片,玻璃窗口全部爆裂,第三层楼因烟灰和高温受损,第一层的陈列室则一片狼藉。

办公楼设床铺给员工过夜

民防部队第四分区司令蔡思捷中校在现场受访时说,消防员找到安全通道协助受困者脱困,他们过后经诊断后确定身体无碍,无需送院治疗。民防部队共出动80名消防人员,并派出19辆不同类型的消防车到场支援。

其中一名获救的缅甸籍员工昂昂(Aung Aung,40岁)受访时陈述,他在睡梦中被火警和浓烟惊醒。“当时我用手遮住鼻子,与另两名睡在同一房间的员工尝试逃出去,但因为现场浓烟弥漫,又没有电灯我们无法跑下楼,只好躲在三楼的阳台等待救援。”

另一名受困的张姓男子(40岁)受访说,虽然公司有为外籍员工安排宿舍,但办公楼也设有房间和床铺,让那些工作到很晚的员工能够留宿,他昨晚就因为工作太迟而在办公楼留宿。

尽管大火在早上约8时扑灭,但据记者观察,直至下午1时货仓几处仍冒出火苗,消防员也一直洒水避免火势复燃。

今年首九个月 货仓严重火患达34起

这是继今年8月中的CK百货仓库大楼发生大火后,另一起在工业区发生的严重火患。根据民防部队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9月,共有34起火患发生在货仓,去年和前年分别共有49和42起。

建设局发言人受询时透露,失火家具公司附近的工厂和大楼未受影响。为了公共安全,当局下令业主封锁办公楼,同时要求业主聘请专业工程师进行详细调查和评估修复工作。办公楼将一直关闭,直至专业工程师的详细调查结果出炉,以及完成修复工作为止。

人力部-说,客工宿舍稽查人员昨天也走访火患现场。有关当局调查火患同时,确保雇主为员工妥当安排住宿。根据条例,业者若获得政府机构包括市区重建局、民防部队、人力部及公用事业局的批准,可让员工住在工业单位内。

记者昨天尝试联络失火公司的负责人,但未有人接听电话。民防部队仍在调查起火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