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信号昨又被干扰 环线全天暂停手机信号

SMRT调派人手(左二)在所有环线列车上待命,以便在信号干扰又影响列车服务时,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服务。(林泽锐摄)
SMRT调派人手(左二)在所有环线列车上待命,以便在信号干扰又影响列车服务时,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服务。(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关闭所有环线的手机信号一整天,希望查出列车信号受到间歇性干扰的原因。陆交局说,如果有必要继续中断手机信号,当局会尽早通知乘客。

地铁环线列车昨天又出现信号间歇性中断的问题,陆路交通管理局全天暂停整条环线的手机信号以进行测试。

为找出干扰的源头,当局前天晚上为展开一轮测试而中断手机信号两个小时,直到当晚10时30分才恢复。岂料,地铁信号隔天早上又出现干扰现象。

SMRT昨天早上6时30分左右就发推文指,由于信号出现间歇性干扰,环线列车服务可能延误。

为防万一,SMRT调派人手在所有环线列车上待命,在必要时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服务。SMRT也调动更多人员在地铁站协助乘客。

SMRT企业资讯与通讯副总裁纳丹昨天受询时说,环线的运作控制中心正密切观察情况,以确保乘客的安全。“在与当局合作找出列车信号干扰原因的同时,我们感谢乘客给予的耐心和体谅。”

陆交局补充说,如果有必要继续中断手机信号,当局会尽早通知乘客。

此外,新电信、星和及第一通(M1)等电信业者也通过面簿提醒用户,它们已经接获指示暂停环线地铁站和车厢里的手机信号。

乘客:列车延误 上班族却无法致电老板

没了手机信号,乘客在列车上不仅不能打电话,也不能上网。据记者观察,不少人选择翻看手机里已下载的视频和照片,或玩无需上线的游戏,也有人开始翻阅书刊。

许多乘客认为没有手机信号非常不便。吴美珍(60岁,行政人员)说:“列车行驶缓慢已经害我迟到了,现在连打电话通知老板都有问题,到底问题几时才能解决?”

邓惠莹(28岁,市场行销员)则还以为手机坏了,特地重新启动手机。她说:“踏出地铁站,信号就恢复了,我也就不以为意。”

另外,公务员李健伟(26岁)说,不能用手机,大家只是显得无事可做,反倒是地铁停靠站点的时间时长时短,令人感到不耐烦。

他说:“有时列车门开一会儿让乘客下车就匆匆关上,惹得不少人生气。”

地铁环线从8月29日起连续五天出现信号间歇中断,地铁服务受延误。当局曾在9月2日晚上7时至9时关闭了肯特岗、虎豹别墅、巴西班让和拉柏多公园四个地铁站的手机信号,检查移动通讯是否对地铁信号产生干扰,但最终还是无法确定导因。

问题沉寂两个月后,在本星期三(2日)早上尖峰时段再次出现。一列开往多美歌的列车在玛丽蒙站和加利谷站间的隧道中瘫痪,导致植物园站和玛丽蒙站之间的双向列车服务中断,受影响的路线过后还延伸到实龙岗转换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