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来不断下降 柔佛林桂水坝水位只剩22%

字体大小:

虽然本地近来多雨,但全球气候变化为我国环境带来更严峻挑战,除了气温上升,干旱天气也导致由新加坡运营的柔佛林桂水坝水位从两个月前的25%进一步下降至22%,这相信已很接近历来最低水位。

李显龙总理昨早为清洁与绿化新加坡活动主持推介礼时,透露柔佛林桂(Linggiu)水坝水位的现况。他也说,因为上周下了一场雨,水位情况稍有改善。

过去一年多来,林桂水坝的水位不断下降,从去年初的85%锐减至今年4月中的36.9%。大约两个月前,进一步降至25%,截至昨天则是22%,情况令人关注。

李总理致词时强调,我国下一个阶段的清洁与绿化工作就是推动永续发展,他呼吁国人调整日常生活习惯,减少垃圾、节省用水及减少用车,同时采用能让住家和工作场所更环保的科技,共同为打造永续新加坡出一分力。

他说:“我每年都会出席这项活动,因为它提醒了我们,保持新加坡清洁与绿化的重要性,不要把这当成是理所当然。”

永续新加坡蓝图 各计划稳步进展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也汇报了推行两年的永续新加坡蓝图进展。

根据环境及水源部的最新资料,我国在蓝图中所列下的五大领域的各项计划取得稳步进展,其中高楼绿意覆盖范围从2013年的61公顷增至去年的72公顷,目标是要在2030年达到200公顷。

脚踏车道也从2013年的233公里增至去年的355公里,距离2030年的700公里目标一半。

马善高指出,为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政府在基础建设上已做了不少改变及调整,但国人还能做得更多,例如在垃圾分类方面多加努力,尽可能多环保。

他说:“政府可以加强管制和立法,但如果国人可以尽一分力确保生活方式的永续性,这对大家而言都会更加有效。”

配合永续新加坡发展蓝图的五大愿景,在卡迪地铁站对面举行的清洁与绿化新加坡嘉年华分为五大展区,共有10个政府部门和机构参与,主题为“一起关怀我们的环境”。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展区更具互动性,公众可从日常生活的多个环节包括如何省水、省电等,了解更多永续生活的资讯。

配合今年的活动,李总理昨天也在活动现场附近植树,种了一棵可高至50米的具翼龙脑香(Dipterocarpus grandiflorus)。

 

相关新闻刊第7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