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00杰出人士接获国庆奖章

今年在里约残疾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泳将吴蕊思,昨天从陈庆炎总统手中接过公共服务星章。(海峡时报)
今年在里约残疾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泳将吴蕊思,昨天从陈庆炎总统手中接过公共服务星章。(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约500名在各个领域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杰出人士昨天在今年首场国庆奖章颁授仪式上,从陈庆炎总统手中接过奖章。

今年颁授的最高殊荣奖章是殊功勋章(The Distinguished Service Order),获颁该奖章的是市区重建局主席何学渊(62岁)。

何学渊是前公务员首长,2010年从政府行政服务职位退下,两年后出任市建局主席。大会司仪在宣读授勋赞词时说,何学渊“大力提倡政府机构间的相互连接性,对于完善‘整体政府’的运作和加强公共服务的战略思维能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约瑟林未能出席颁授仪式

荣誉次于殊功勋章的功绩奖章(The 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今年共有五名得主,包括国家环境局前主席周玉琴、总统顾问理事会理事吴允燊、知名画家林子平、李光前自然历史博物馆顾问陈伟兴教授,以及在里约奥运上夺得我国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蝶王”约瑟林。约瑟林因在国外念书,无法出席颁授仪式。

在里约残疾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SB4级决赛中获得铜牌的泳将吴蕊思(29岁),从陈总统手中接过公共服务星章(BBM)。司仪报上她的名字时,全场报以如雷掌声,向她表示祝贺。

吴蕊思对自己获颁殊荣感到荣幸,并说这将激励她更努力。

她受访时说:“我的目标不是要成为别人的楷模。就如同我每天起床、游泳、比昨天的自己又进步一些,获颁奖章只是一个过程。”

吴蕊思曾在2008年获颁公共服务奖章(PBM)。相隔八年再度受勋,自有一番不同的体会。吴蕊思说:“当时我年纪比较小,所以可能不太理解奖章代表什么。现在我比以前懂事,也多了一些阅历,更深刻认识(奖章的意义),也为此感到荣幸。”

在今年残奥会上勇夺两枚金牌的叶品秀也曾在2008年获颁功绩奖章。她当年出征北京残奥会,为我国夺得首金。

李显龙总理及多名内阁部长和国会议员也出席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的颁授仪式。今年国庆获颁各级奖章人士共3961名,包括获颁公共服务星章(勋条)者八名、获颁公共服务星章者72名及获颁公共服务奖章者171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