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园武昌起义特展 展出逾150文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5年前的武昌起义打响了中国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引发一连串的连锁效应,最终结束长达200多年的清朝统治。为纪念孙中山150周年诞辰及1911年中国发生的武昌起义,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从上周六起至明年4月30日举行特展,让国内外公众通过来自中国及本地的珍贵文物,回顾当年武昌起义的事迹。


名为《天涯共此时:武昌首义与南洋回响》的文物与史料特展,前晚连同晚晴园举办的“文化飨宴艺晚晴”举行开幕礼。特展展出超过150件文物及史料。特展除了有部分为晚晴园及私人收藏者的珍藏,其余逾80件展品是从中国武汉的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借来本地展出。


负责筹划特展的晚晴园研究员陈丁辉博士(44岁)受访时说,晚晴园希望下来能吸引三四万名访客参观特展。晚晴园也利用科技为特展融入互动式内容,以吸引更多年轻人到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