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率10年来维持3%内

字体大小:

教师在任教的首五年内,辞职率高于整体辞职率,平均每年介于3%至4%;完成履行服务期的教师,辞职率则达5%。

平均服务11年 工作量不是离职主原

但教育部指出,整体而言,教师的辞职率在过去10年,每年保持在2%至3%的低水平。教师平均为教学团队服务11年。

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在国会答复议员有关教师离职的情况时提供上述数据。

履行服务期后离职的教师比率维持在4%至5%,中途转业和非中途转业教师的辞职率没有明显差别,奖学金得主的辞职率则较低一些。

普杰立说:“教师离职的原因包括家庭需要如托儿安排、想转换职业等。工作量不是教师离开教学行业的普遍原因。”

“教育部认同教学是一项要求高且需要投入精力、需精深技能的行业。教育部一向致力于确保教师获得公平酬报、职业发展机会和福利。”

教育部定期检讨教师薪金,确保他们的薪水保持市场竞争力,最近一次检讨在去年10月,符合条件的教师加薪幅度为4%至9%;上一轮于2012年9月的检讨,加薪幅度是8%。

教师在国立教育学院受训期间也会获得薪金。在教育专业文凭课程下培训一名教师的成本约为2万3000元。

普杰立指出:“学校也定期检讨工作范围,取消或简化不必要的工作,并通过分享最佳作业方式改进工作范围。”

此外,教师有各种专业发展机会,可在学校和教育部总部担任领导职位或专家等。新加坡教师学院等也提供培训课程,支持教师进修。教师可利用教育部提供的奖学金、进修假等来提升技能。

曾从事教育工作的殷丹(宏茂桥集选区)在补充提问时建议,教育部可聘请或调派更多教育协作人员等助理人员来协助教师处理行政工作、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援等。

普杰立回应说,教育部在探讨增聘教育协作人员来减轻工作量,让教师能专注教学职务。

他强调,教师们踏入这个领域时都了解工作的要求,但他们的职务、人生规划和需要会随着时间改变,因此要达成零离职率是不可能的,关键是确保教师有充足的职业发展机会,获得所需的支援来协助他们更有效地应付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