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国:须提高网安意识 探讨举行大型网安演习

字体大小:

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政府将探讨举行大规模网络攻击演习的可能性,让企业和互联网用户一起参加。政府也将在明年初展开网络安全公共宣传活动。

朱倍庆(淡滨尼集选区)昨天在国会就上个月星和遭受网络攻击的事件,向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提问,他也建议政府举行类似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 Secure)的大型网络安全演习。

雅国回应说,提高消费者的网络安全意识是必要的,政府将展开公共宣传活动,尽量让更多人了解如何采取防范措施。

“消费者应该维持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降低遭网络罪犯侵害的风险,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让人利用他们的互联网设备如网络摄像头和路由器(router),对他人发动攻击。每个人都有责任采取措施,如更换家用设备和无线网络的默认密码,以及定期更新电脑和手机软件。”

他还说,网络安全局同本地商联会合作,帮助中小企业了解公司的网络安全情况并采取所需的措施。

当局也同11个领域如金融、电信和水电的业界代表进行沙盘推演,同时也在政府网站上发出关于网络攻击的提醒。

电信公司星和的宽带网服务上个月因遭受大量数据冲击而两度中断,初步调查显示,这些数据来自星和网络用户的路由器、网络摄像头等设备。原因是这些设备装有恶意软件或用户没有更换默认密码而受到黑客操控。

该设备向星和的网站域名系统输送大量数据,导致系统不胜负荷两度瘫痪,许多家庭宽带网用户上网时发现无法打开网站。

雅国说,这起事件仍在调查当中,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已要求互联网服务供应商,采取防范措施,如提高系统的容量、严密观察从可认证来源的数据流量并在必要时设下数据量限制,以避免类似攻击再度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