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启动后起火烧毁 三星公司将展开调查

字体大小:

居住在武吉班让组屋的一名妇女,前天在家中使用三星洗衣机时,不料竟在启动10分钟内产生爆裂并起火燃烧。三星新加坡受询时说,将尝试联系事主,并就事件展开调查。

这起事件在前天中午12时许,于武吉班让一带的实加路(Segar Road)第469座组屋的九楼单位发生。屋主拉菲克(51岁,技术人员)告诉《新明日报》,着火的三星洗衣机,是他四年前以400元购买,一直摆放在厨房的厕所内使用。

拉菲克向《联合早报》透露,洗衣机起火突然,事发前太太并未察觉洗衣机有任何异样。

“妻子才离开厕所一阵子,突然闻到厨房传来一阵异味。她走过去查看时,才发现洗衣机已经起火燃烧。当时有邻居见火势猛烈想帮忙灭火,但因为情况危急,老婆便带着女儿先逃离。”

拉菲克向《新明》透露,火患殃及厕所范围,估计要花超过3000元装修厕所及粉刷房子。火患除了熏黑天花板和墙砖,也烧毁单位厕所的冷气管。据本报记者观察,屋主昨午已请人为单位进行装修。

拉菲克向本报坦言,他并不清楚该洗衣机的确切型号,在事发后也未向三星投诉。

三星新加坡发言人昨天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强调,公司一向把顾客安全放在第一位,并愿意与面对问题的顾客合作,对事件展开调查。

“我们正与各媒体合作,尝试与这名受影响的读者联系,以向他了解情况,提供必要的支援。直到我们取得(受影响)产品,并展开彻底调查,否则我们无法就此事件置评。”

三星早前指出,北美洲以外售卖的洗衣机不受安全问题影响,包括新加坡。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本月4日下令三星电子召回在美国售出的280万台掀盖式(top-load)洗衣机。委员会表示,这些洗衣机在启动后,顶盖可能会突然脱离机壳,对消费者安全构成威胁。三星发言人当时告诉本地媒体,新加坡并不受相关安全问题影响。

民防部队受询时指出,事发后派出消防车、红犀牛、消防电单车和支援车到场救援,并利用压缩空气泡沫背包(compressed air foam backpack)将火势扑灭,无人在事故中受伤。

三星新加坡发言人昨天答复《联合早报》询问说:“我们正与这名受影响者联系,以了解情况,提供必要的支援。直到我们取得(受影响)产品,并展开彻底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