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资金绑10年是误解 储蓄债券随时可套现且无罚金

字体大小:

新加坡储蓄债券去年9月推出至今,已发行14批债券,共有约3万5000人认购,认购总额为9亿7000万元。金融管理局认为,相关认购率“令人鼓舞”。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昨天在国会答复议员安迪(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说,公众对新加坡储蓄债券(Singapore Savings Bond)有个常见的误解,以为投资于储蓄债券的资金会被绑住10年,但其实不然。

“虽然储蓄债券10年后到期,但投资者在任何月份都可以提出部分或所有资金,而且无需缴交罚金。比起定期存款,这个特点较为有利。”

王乙康说,储蓄债券的利率是基于全球债券收益率,过去几个月,全球债券收益率走低,因此储蓄债券的利率也下滑。但他指出:“全球利率正常化,预计会影响新加坡政府债券与储蓄债券的利率。”

他说,为了让公众更了解储蓄债券的灵活性,金管局向来都有举办宣传活动,等美国总统选举的热潮退去后,明年可能会再举办一些宣导活动。“通过这些联系活动,我们预料公众对储蓄债券的认识与兴趣会随着时间提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