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新计划鼓励学校等减少食物垃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减少区内产生的食物垃圾量,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与国家环境局合作推出西南区及我国首个减少食物浪费的标签计划,鼓励学校、酒店及餐饮场所为环保尽一分力。


西南区市长刘燕玲昨早连同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及蔡厝港集选区议员扎吉哈到武吉巴督地铁站旁的威城(West Mall)购物商场为“西南食在节省计划”(Foodprints @ South West)举行推介仪式。


根据计划,区内学校、餐饮或酒店业者只要实施当局建议的一系列措施,并从中累积至少三分,便能加入计划并获颁标签。西南社理会与环境局建议学校采取的措施包括,将食堂卖不完的食物分给有需要学生或慈善机构,以及在集会上向学生推广减少浪费食物的信息;建议商家实行的措施,包括将厨余交由回收公司处理,以及将每日剩余食物以较低价售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