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净零能源建筑动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建筑屋顶上装有1200多个太阳能板,靠这项绿色能源发电,多余能源可储存起来,在太阳能不足的时候使用,或从电源网抽取电力;太阳能光伏系统也可馈电给电源网,在“有借有还”的情况下,一年里建筑从电源网抽取的电力净值将会是零,实现净零能源的目标。



预料2019年初竣工
本地学府第一栋“自给自足”的净零能源建筑(Net-Zero Energy Building)日前正式动工兴建,这栋由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环境学院打造的教学和研究设施预计2019年初完工。


这座净零能源建筑坐落于国大肯特岗校园内,将与现有的三栋建筑组成国大设计与环境学院。它楼高六层、占地8514平方公尺,采纳多项绿色建筑设计如太阳能、自然通风和采光,其中设有3D扫描实验室、国大—裕廊集团工业基础设施创新研究中心(NUS-JTC Industrial Infrastructure Innovation Centre),以及国大—城市发展智能绿色家居(NUS-CDL Smart Green Home)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