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助灭火获表扬

字体大小:

本月获颁民防部队“公众精神奖”的德士司机莫汉认为,遇到紧急情况时,每个人都应该帮忙。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看见一辆罗厘停在路边,引擎不断冒烟,你会否停车帮忙?

上个月12日下午3时左右,65岁的康福德高德士司机莫汉在前往载客途中,就在高速公路看见前方的一辆罗厘不停冒烟,于是赶紧把车停在马路边,借出德士上的灭火器,还同时协助指挥交通,本月获颁新加坡民防部队“公众精神奖”。

莫汉受访说:“当时下着雨,一名电单车骑士已在现场帮忙罗厘司机,但他们都没有灭火器。骑士告诉我,他在路边挥手挥了很久,有几辆德士经过但都没有停下,因此他很感谢我冒雨帮忙。”

莫汉透露,公司的德士都备有灭火器。他说:“那名骑士使用灭火器,花了约五分钟就让罗厘引擎停止冒烟,而我则在武吉知马高速公路上帮忙指挥交通,以避免事故造成其他意外。”

在确认情况已受控后,莫汉便离开现场。

两周后,莫汉接到民防部队的通知得知自己将受表扬,感到十分惊讶,不知当局如何得知当天发生的事情。

原来那名电单车骑士是民防部队人员,相信他将莫汉的善举如实禀报。虽然只是引擎冒烟,但如果不是莫汉及时借出灭火器,火势可能扩大,造成更大损失,他乐于助人的无私行为因此获得民防部队表扬。

莫汉说,家人都为他感到骄傲,他也希望借此鼓励大家对有需要者伸出援手。

他说:“遇到紧急情况,每个人都应该帮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