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协委任宣传大使 提醒骑脚踏车注意安全

人民协会和新加坡脚踏车联合会合作,训练居民为“安全骑车大使”。首批受委的三巴旺区大使昨天带领约150名居民一同骑脚踏车,推广安全骑车信息。
人民协会和新加坡脚踏车联合会合作,训练居民为“安全骑车大使”。首批受委的三巴旺区大使昨天带领约150名居民一同骑脚踏车,推广安全骑车信息。

字体大小:

经过脚踏车联合会六小时的安全骑车培训后,三巴旺居民林钰峰(承包商,25岁)已掌握检查防护配备及正确骑行等基本知识。

这名“安全骑车大使”(Cycle Safe Ambassador)打算同三巴旺区内的其他大使合作,多安排活动来鼓励居民关注安全骑车。

三巴旺集选区基层组织昨天委任16名安全骑车大使,他们在“2016年三巴旺集选区安全骑车日”活动上,从选区议员、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手中接过培训证书。

拟培训200名安全骑车大使

到了明年3月,人民协会计划将邻里安全骑车大使的阵容扩大至200名,以提高全国各区居民安全骑脚踏车的意识。在这之前,人协和新加坡脚踏车联合会(Singapore Cycling Federation)合作,推出六个月的试验计划。

安全骑车大使受训后,会在社区内向居民宣导安全骑车的重要,并向他们灌输相关知识。如果反应良好,人协有意扩大计划,培训更多大使。

作为三巴旺集选区议员的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林伟杰医生及维凯也出席了活动,并与大约150名居民及新任安全骑车大使沿着15公里的路线骑脚踏车,传达安全骑车信息。

脚踏车联合会培训员阿扎(44岁,高级讲师)说,随着政府大力推动“减少用车”,以脚踏车代步预料将越来越普遍,因此更有强化骑士安全意识的必要。“但是要改变人们对骑车的观念并不容易,例如很多人认为骑车不必戴安全帽等。希望大使计划能把安全意识传播开来。”

居民蒋婷婷(32岁,银行职员)昨天带着一对孩子参加特为孩童而设的安全骑行室内活动。她说:“安全骑车是长期培养起来的习惯,除了让孩子参加活动,他们平日骑车时的教导与提醒也非常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