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30载穿校服回校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聚会的“发起人”感慨一名校友年纪轻轻离世,于是决定举办活动,让多年未见的老朋友有机会穿着校服回母校相聚。

她们有些穿上女儿的校服,有些开口向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借衣服,有些则干脆花钱买了一套全新的校服。大家大费周章,就为了在上周六赴一场别具意义的同学会。

策划这场莱佛士女中毕业30年聚会的“幕后黑手”——商业咨询顾问吕浩蓉(右图左起)、家庭主妇庄慧敏、银行从业员许子君、自雇人士吴茵、讲师张玉莲,以及人力资源总监宋庆湄也以身作则,在毕业30年后,再次穿上装了满满回忆的蓝白校服并戴上校徽。

谈起决定穿校服回校的原因,六人异口同声地表示:不在46岁时“敢敢”这么做,再过10年的话,恐怕更难为情。

聚会的“发起人”吴茵说,她三年前有感一名校友年纪轻轻就离世,决定举办活动,让多年未见的老朋友有机会聚一聚。这场“热身”聚会令吴茵意犹未尽,开始计划今年离校30年的更大规模活动。

她于是物色同样愿意花心思策划聚会的人。在以寻觅美食之名与另五人数次碰面后,自认“有心机”的吴茵今年初提出办同学会的建议,并得到大家同意。

从决定和预定聚会地点、与学校和老师接洽、设计限量版T恤和纪念品、联络同届校友,到张罗聚会当天的活动与食物等,六人可说是配合无间。过程中,吴茵和庄慧敏还拉了女儿帮忙。

负责财务预算的许子君说:“分配好工作后,我们就竭尽所能把工作做好,一切就顺利进行了。每次开会讨论进展,我们更多时间是在吃东西和开玩笑。”

把“雪糕车”引进学校礼堂的宋庆湄也说:“我们从不计较谁是领导人、不计较什么人在一场争论中成为‘赢家’,而是达成共识,携手合作。”

11月19日当天,六人看着近百名校友齐聚学校礼堂,开心地叙旧、争先恐后地合照留念,以及感性地大合唱时,她们觉得数月的付出已获得最好回报。

吕浩蓉说:“最让人感动的是,我们当年的老师还上前向我们道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