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医疗援助增加 保健基金拨款屡创新高后减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保健基金发放的援助金减少,主要是因为政府在其他方面增加了医疗援助。建国一代年长者和中低收入国人从2014年起到专科门诊看病时,可获得较高的医药费津贴,保健储蓄用途如今也更灵活。


较高的专科门诊津贴与保健储蓄使用范围放宽,使国人在过去一年多来更负担得起医药费。保健基金拨款多年来屡创新高后在2015财政年减少,共拨出1亿5521万元援助金协助贫困病患负担医药费。


卫生部昨天公布的保健基金(Medifund)常年报告显示,在去年4月至今年3月底的2015财政年期间,成功获得援助金的申请虽然增加9%达109万6628个,但发放的援助金并没有因此相应增加,而是从2014财政年的1亿5929万元减少2.6%,至去年的1亿5521万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