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仿冒知名商标 5000多包印度白米被截查

字体大小:

不法之徒仿冒本地知名商标,进口超过5000包白米,企图鱼目混珠。所幸关税局人员及时拦截,避免这批白米流入本地市场。这是本地近年来首次发生这类进口米仿冒商标事件。

关税局致力维护出入口知识产权

关税局昨天发文告说,该局日前接获本地一家白米进口商通报,怀疑有人企图冒用他们的商标,进口一批白米。

关税局人员过后迅速展开行动,并于前天(24日)在巴西班让集装箱码头截查五个长20英尺的集装箱,里头装有5000多包重达129公吨的白米。

这批来自印度的白米,包装上印有和本地一家米商相似的注册商标,关税局和该米商确认后,证实遭拦截的白米为仿冒品。遭仿冒的公司也将以侵犯商标为由,对这批白米的进口商采取法律行动。

关税局在文告中说:“作为负责维护出入口知识产权的政府机构,关税局将和知识产权拥有者、贸易界人士,及相关单位合作,携手确保本地的知识产权不受侵犯。”

超市杂货店审核严格 仿冒品可能卖给餐饮业者

受访业者认为,公众购买白米时应格外谨慎,但无须过份担忧。

新加坡米入口商总会主席陈奂霖说:“仿冒本地品牌的白米不一定经过严格的质量管制过程,虽然这些白米不一定对人体有害,但质量很可能较低。”

米食进口商东成物产私人有限公司行销董事刘汉忠则指出,本地的超级市场和杂货店都会严格审核货物来源,这类仿冒货品不大可能流入大众市场。

不过,一些不法之徒为了牟利,可能会把这类仿冒品卖给餐饮业者,因此,经常批量购买白米的业者应更为谨慎。

刘汉忠说:“若不法之徒有意仿冒,相信一般人难以通过包装鉴定品牌的真伪,直到打开包装后,才会发现质量不同。这些白米可能以较低的价格出售,因此公众在购买白米时若发现价格太低,应有所警惕,不要因贪小便宜而上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