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购附加险IP受保人 医疗费高出至少两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购买了附加险的私人综合健保计划受保人,医疗费比没有附加险的受保人高出约20%至25%。为避免病患求诊时过度消费,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吁请国人,以更谨慎的态度看待医疗保险。



每两名IP受保人 一人购附加险
许连碹昨天在卫生部举办的首场终身健保路演上,回答公众提问时指出,有些公众购买了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的附加险(rider)后,由于无须再自掏腰包支付医疗费中的自付额(deductible)和共同承担额(co-insurance),因此会产生一种“免费看病”的错觉,有可能在求诊时花费更多钱。


她说:“但这些拥有附加险的IP受保人,从购买附加险的那刻起,就须付更高的保费,因此他们看病并非是免费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