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单位平均10人争购 新四房式组屋 加冷区最抢手

加冷地铁站附近的Kallang Residences预购组屋的各类房型都深受欢迎。(建屋发展局提供)
加冷地铁站附近的Kallang Residences预购组屋的各类房型都深受欢迎。(建屋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建屋局上周推出今年最后一轮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共有5110个单位。位于加冷和比达达利的四房式预购组屋最受欢迎。

建屋发展局上周推出新一批预购组屋供申购,其中位于加冷的Kallang Residences最为抢手,158个四房式单位吸引至少1721名买家申请,平均每个单位有至少10人争购。

建屋发展局上周二展开今年第四轮,也是最后一轮预购组屋销售活动,推出5110个单位,申请活动昨天截止。

本轮推出的九个新项目是榜鹅的Waterway Sunrise I、Northshore Trio和Matilda Sundeck、勿洛的Bedok South Horizon、Bedok North Vale和Bedok Beacon、位于大巴窑区的比达达利Woodleigh Village和Woodleigh Glen,以及加冷/黄埔的Kallang Residences。房型包括二房式至五房式,以及三代同堂单位。

建屋局网站截至昨天傍晚5时的数据显示,位于加冷一带的Kallang Residences各类房型都深受买家青睐。其中,四房式单位的整体申购率达10.9。这意味着,每个供选购的四房式单位,至少有10人抢购。虽然建屋局仅开放5%的成熟组屋区预购单位供二次购屋者购买,但该项目的二次购屋者申购率仍高达53.9。这意味着该项目,每个供二次购屋者购买的四房式单位,就有近54人争购。

比达达利两个预购组屋项目也颇受欢迎。项目推出的587个四房式单位,吸引3665名买家抢购。比达达利的四房式预购组屋,也是上周所有推出的预购组屋中,吸引最多人申购的房型。

橙易产业咨询公司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黄显洋说:“虽然目前市道低迷,但很多新加坡人依然负担得起成熟组屋区较高的价格。再加上加冷与比达达利预购组屋交通便利,并靠近市区,因此取得高申购率。”

这轮的预购组屋销售活动,共有六个项目推出二房式灵活单位供选购,不含津贴的售价,从8万元至18万1000元起。其中,榜鹅Waterway Sunrise I与Northshore Trio最受欢迎。

二房式灵活单位 单身者申购率达6.2

建屋局提供的869个单位,吸引2075人申购。两个项目的二房式灵活单位整体申购率达2.4,单身者申购率则达6.2。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说:“像榜鹅等非成熟区的二房式灵活单位,价格比成熟组屋区来得低,吸引预算有限的年轻家庭申购。加上它是本次销售活动唯一供单身人士购买的预购组屋,因此带动该组屋项目的整体申购率。”

建屋局同时也推出5008个剩余组屋单位。二房式灵活及三房式以上的单位,截至昨天傍晚5时分别吸引3584和1万2826人申购。下一轮销售活动将在明年2月展开,建屋局预计将在榜鹅、兀兰、金文泰及淡滨尼推出4160个新单位供买家选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