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生旅行意外逝世 捐献器官遗爱当地

南大学生陈鸿志在斯洛伐克发生意外过世,他的父母决定捐出儿子器官,帮助当地其他病人。(互联网)
南大学生陈鸿志在斯洛伐克发生意外过世,他的父母决定捐出儿子器官,帮助当地其他病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名南洋理工大学学生在捷克参加交换计划时前往斯洛伐克旅行,途中不幸发生意外,上星期五过世,父母虽悲痛不已,但决定捐出儿子器官,帮助当地其他病人。

不幸客死异乡的陈鸿志(23岁,译音),生前在南大修读机械工程,是一名大三生。

南大校长安博迪(Bertil Andersson)教授昨天发电邮给全体学生,通知学生有关陈鸿志过世的消息。

陈鸿志是在上星期五(25日)过世,当时他在捷克参加交换计划。据了解,意外发生当天,只身前往斯洛伐克旅行的陈鸿志在暴风雨中开车,被倒下的树木击中,伤及头部。他被救援队发现时,已处于昏迷状态。

南大机械与宇航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竟朝教授上星期三陪同陈鸿志父母和哥哥飞往斯洛伐克,以陪在他身旁。然而,陈鸿志一直没有醒过来,最终星期五在医院过世。

安博迪在电邮中说,陈鸿志父母虽面对儿子突然离世,但仍决定将他的器官捐出,帮助斯洛伐克其他病人。他们也会在斯洛伐克将儿子遗体火化后,再将骨灰带回新加坡。

安博迪说,大家会永远记住个性外向且善良的陈鸿志。

他也提及,陈鸿志热衷于攀岩,喜欢接受挑战,参加冒险活动。他也是名国家选手,2011年曾代表新加坡参加东南亚运动会的攀岩运动。

陈鸿志的弟弟(21岁)受访时说,哥哥为人积极向上,常鼓励朋友勇于追求梦想,同时也会在能力范围内帮助他人。“他曾经告诉我,如果他离开人世的话,会毫无保留地捐献器官。”

一名不愿具名的朋友也提到,陈鸿志为人外向友善,对于他的突然离世,感到非常难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