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假期营培养小学生思考创造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跳班假期创意营”的小朋友呈现五天的学习成果,争取获奖。
“跳班假期创意营”的小朋友呈现五天的学习成果,争取获奖。

字体大小:

35名小朋友收到同一份“集结令”。他们聚首在《联合早报》学生报《大拇指》“跳班假期创意营”,创想未来,想象在未来世界里,人们如何获取资讯?


上星期一(21日)开始为期五天的活动,让35名八岁至13岁的小学生学习设计思维,从生活体验中培养思考力,开发创造力,并提高对华文的兴趣和应用能力。创意营让小朋友了解有机生活,学习比再循环更环保的“升级改造”(Upcycle)意识,认识未来生活的概念。他们也参观了报馆、印刷中心,走进媒体世界,还到UFM100.3电台,由DJ指导表达声音情绪的技巧。此外,他们到创客中心学习创客(Maker)精神,亲手制作自己的创意模型,把天马行空的想象变成实体。


活动发起人刘夏宗是《大拇指》连载漫画《跳班》的作者之一,也是本地知名创意人。他一直希望把《跳班》的故事变成具体的实境,挑战传统思维。他说:“东方的创意和西方不一样,可以来自于华文本身。思维方式的改变要从小开始,希望小朋友把这次的体验带回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