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学生开发应用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蒋祖彬积极领导学生开发了九个应用,其中一些创新项目多次夺得工教局所颁发奖项。

深信良性竞争,可激发学生的创意及锻炼技能,工艺教育中区学院资讯科技系讲师蒋祖彬(37岁,前排左二)积极领导学生参加手机应用比赛,他的热心教学受肯定,不久前获颁“工教院教师奖”。

蒋祖彬(37)从国大电脑科学系毕业后投入科技领域,曾在国立健保集团任职,负责开发科技方案,他在2009年转行到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任教。“工教院在招聘拥有行业经验的人来执教。我在少年旅从事志愿服务多年,有不少指导青少年的经验,觉得教职工作适合我,决定转换跑道。”

除了分享自己的行业经验和知识,蒋祖彬推动学生参加校内外的手机应用设计等比赛,鼓励他们动手实践,巩固所学知识。

“部分学生因学习进度较慢,对自己缺乏自信。我引导他们参加比赛,把握机会学以致用,开拓视野。比赛不在于输赢,最重要的是当学生成功完成一个项目,对自己的能力更有把握,这有助激发他们的求知欲,继续往前探索。”

“身为教师,我的责任就是锻炼学生为升学或投入职场做好准备,为成功的事业铺路。”

蒋祖彬至今领导学生开发了九个应用,其中一些创新项目多次夺得工教局颁发的李光耀科技奖、内政部全民安全意识奖等。

令他印象最深刻创意项目之一,是和学生用两年时间为蔡厝港邻里警署开发一个能协调市民巡逻小组的巡逻班表的手机应用。“巡逻班表一般由警员协调。有了这个应用,基层义工能自己发起一个巡逻任务并招募人手。警方除了掌握这些信息,也能通过应用发出通知,提醒义工注意某些可疑人物等事项。项目让学生见识到科技如何应用在现实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