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 2016

参加“字述一年”投选活动 选出年度汉字赢奖品

《联合早报》昨天在兀兰区域图书馆举办“字述一年”宣传活动,公众在展览中回顾这一年的新闻事件,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年度汉字。
《联合早报》昨天在兀兰区域图书馆举办“字述一年”宣传活动,公众在展览中回顾这一年的新闻事件,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年度汉字。

字体大小:

2016年已步入尾声,《联合早报》举办“字述一年”投选活动,邀请读者从10个入围汉字中选出年度汉字,许多公众昨天在兀兰区域图书馆,兴致勃勃地投下心中的年度汉字一票。

《联合早报》昨天下午2时至4时在兀兰区域图书馆举办“字述一年”宣传活动,以图文展览介绍今年入围的10个汉字:女、才、热、智、变、恐、网、忧、选、颠。

回顾2016年,早报忠实读者李乃健(78岁,退休者)认为英国公投脱欧、台湾和美国总统选举等事件最能代表这一年,因此将票投给“选”这个字。

李乃健过去也曾参加早报的年度汉字投选。他说,得奖与否并不重要,公众参与投选并一起回顾和总结一年,才是这个活动的意义。

首次参加投选活动的乔鑫(25岁,幼儿教师)选择了“智”作为年度汉字。她说,这一年来有许多智能发明,例如无人驾驶车和谷歌的超级电脑,科技发展将是未来趋势。

投选活动将在下星期三(14日)截止,并于18日揭晓年度汉字,选择年度汉字的参与者,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六名参与投选的幸运读者则可赢取各价值100元的蒸汽火锅餐馆蒸好食(Steam Box)礼券、日本海鲜餐馆Oceans of Seafood礼券,或由大华食品赞助的丰富礼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