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4500万元落实工作小组所有建议 行动党市镇会全面提升电梯安全

字体大小:

由行动党市镇会协调主席张俰宾率领的工作小组完成初步检讨后,提出四大方面共10项建议,包括所有电梯安装监控自动系统。

所有15个人民行动党市镇理事会未来五年将拨出4500万元,落实行动党成立的电梯工作小组所提出的所有建议,以提升电梯服务的安全与可靠性。

由行动党市镇会协调主席张俰宾博士率领的工作小组完成初步检讨后,提出四大方面共10项建议,包括为所有电梯安装全天候可监察电梯安全的系统,功能之一是在有人受困于电梯内时,通过系统提供实时信息。

据了解,这是一项由城市发展咨询公司盛裕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利用微软预测分析服务,所推出的新智慧城市方案。

本报上月报道,目前帮助监控组屋区2万多部电梯的盛裕控股集团通过影像分析,可根据电眼拍到的监控画面,分析现场发生的事。例如当有人在电梯内晕倒,或发现可疑物件等,系统会自动向当局发出通知。这意味着业者未来无需雇用专人在监控室监控,遇到突发情况时,当局也能更快地应对。

除了由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本地其他15个市镇会由行动党管理,并由10家电梯公司负责维修旗下的2万2000多部电梯。

本地在相继发生多起电梯故障事件后,也是武吉班让区议员和荷兰—武吉班让市镇会主席的张俰宾率领的工作小组,与电梯公司一同检讨电梯的设计、维修与使用。

新加坡建设局今年7月出台全新电梯监管条例,并在经过半年的研究后,于9月推出一系列针对电梯安全的建议。

工作小组除了认为市镇会应与电梯公司落实建设局的建议,也提供其他建议,包括安装电梯监察系统。

政府9月也宣布拨款约4亿5000万元,让建屋发展局在电梯提升计划下,资助全国所有16个市镇会约九成的费用,助它们为组屋电梯添加建设局提议的安全装置。

行动党市镇会将根据使用年数和性能,在电梯提升计划下,优先为一些电梯添加安全装置。

工人党市镇会1750万元添20新电梯

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主席毕丹星昨天发文告宣布,管理超过1700部电梯的市镇会前个月已展开招标,为阿裕尼集选区装置20部新电梯,下来四年将通过类似招标,逐步更换特定的电梯。

他按目前市价预计,这项电梯更换计划在五年内将耗资约1750万元,资金来源主要是市镇会的累积基金。

他也指出,按建屋局现有条规,所有组屋电梯在使用28年后都须展开重大翻新或更换。市镇会有意在新的电梯提升计划下,逐步为使用近15年的电梯添加安全装置,但他没有透露这方面的花费。

市镇会也发现,有些较老旧的电梯所使用的关键零件,在28年期限前就已无法使用,导致电梯经常故障,过去两年的情况尤其严重。市镇会因此决定为这些电梯提早展开翻新或更换。

毕丹星强调,市镇会与承包商合作,确保所有电梯都安全,也能良好地运行。市镇会也得到居民大力的帮助,通报不理想的电梯性能,让市镇会能尽早展开调查,并解决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