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博物馆玻璃圆楼展览述说《森林的故事》

字体大小:

踏入玻璃圆楼就仿佛走进大自然,五彩缤纷的花草树木和栩栩如生的动物展现眼前,让到访的公众目不转睛。

经过两年装修,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的玻璃圆楼(Glass Rotunda)增设两个新永久展览,本周末将以崭新面貌开放。

由日本艺术团队teamLab打造的《森林的故事》以博物馆珍藏的威廉法夸尔《自然图集》系列为灵感,将当中的69幅水彩画以动态影像的方式呈现。

团队实验室创办人猪子寿之说:“法夸尔系列中的画作具有巨大的历史价值,能将这些画以另外一种方式呈现给本地和海外的公众,我们感到兴奋,相信能给大家带来难忘的体验。”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在圆楼上层、通道与底层展出。公众可在上层观赏到从天花板降落的数码花卉,包括本地常见的芙蓉花和莲花,之后沿着通道观赏各种森林动物,如小鼠鹿和貘。

公众进入下层的观赏室则仿佛踏入奇幻森林,室内的感应器感应到的人越多,荧幕上就会现在越多生气勃勃的动物与植物,与公众互动。

圆楼底层还有《新加坡·老树》展览,共展出17张本地摄影师赵仁辉所摄的本地具代表性的老树的照片。

赵仁辉说,照片中的老树都与国人有密切关系,例如比达达利坟场的菩提树以及伫立在新加坡艺术学院(SOTA)外的青龙木树。

他说:“老树是活生生的历史标记,在国家集体和个人回忆中有着特别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展览带出更多关于家以及归属感的对话和故事。”

博物馆馆长张秀凤指出,两个永久展览均从本地的丰富生态获得灵感,她希望展览能让公众以新视角欣赏新加坡的历史与文化。

两个新的永久展览将于本周六(10日)正式开放,届时将有特别开幕活动。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