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艺2017将走入新谣时光隧道

字体大小:

2017妆艺大游行邀请知名音乐人梁文福谱写压轴歌曲,他将带来全新的新谣歌曲《心中的彩虹》,传达新加坡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梦想。

妆艺大游行明年走入时光隧道,特别在表演中融入国人耳熟能详的新谣,展现我国的多元文化特色。

明年的表演主题为“狮韵妆艺,同心关怀新加坡”(Soundwaves Chingay,WeCare Singapore),人民协会再次邀请本地知名音乐人梁文福博士为妆艺谱写压轴歌曲。

梁文福上一次以特邀艺术家的身份参与妆艺是在2012年。这一次,他带来全新的新谣歌曲《心中的彩虹》,传达新加坡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梦想。

梁文福昨天在记者会上说,七彩缤纷的彩虹可代表多元文化,彩虹像是现实和理想的桥梁,也是多元种族之间的桥梁。

他也说:“新谣不只是80年代的歌曲,而是能不分年代保持常青的文化。所以新歌也填上英文词,以将新谣推广至新一代,并走向国际。”

负责英文词的本地编剧兼导演吴旻修说,他是听着梁文福的歌曲成长,对新谣十分熟悉,能和梁文福合作可说是梦想成真。

他说:“为保留中文歌词的原意,我听了旋律上百次,还花了近三个星期分析歌词。”

人协总执行理事长洪合成补充,这首压轴歌曲总结妆艺的意义,并体现国人的韧性。“我们要把这个价值观传给下一代。”

妆艺的第五个表演环节也结合新谣和游走式舞蹈。梁文福找来四名年轻歌手重新演绎经典新谣歌曲,分别为《新加坡派》《小人物的心声》《麻雀衔竹枝》和《细水长流》。他本身将为《细水长流》献声。

人协文化与艺术集群理事长、妆艺2017执委会主席蓝锐勋说,妆艺每年除了宣扬新加坡精神和其核心价值观,也要将我国本土文化带上另一个高峰。

他以过去的妆艺为例说,妆艺2014就融入本土歌台文化元素,而新谣是另一个值得国人重视的文化。

游走式舞蹈环节将由25个人协及合作伙伴组成的团体,共1500人呈献。除了新谣,不同种族和年龄层的表演者也将跟着轻快的马来歌曲《Rasa Sayang》舞动。

60名企业家参与表演

众多表演者中还将出现60多名企业家的身影,他们都是老板联谊会的成员。

平时忙于经商,突然转换身份参与如此盛大的演出,老板联谊会青年团主席洪启强说,这是一次非常珍贵的体验。

他说:“我们在整个筹备过程都放下老板的身段,亲力亲为完成许多事项。我们从中看到彼此的领导魅力和才华,更进一步加强团队的凝聚力。”

新加坡视觉障碍协会也派出视障朋友和义工参与演出。

他们这一组的游走式舞蹈源自视障者黄健根(68岁,推拿治疗师)的白手杖健身动作,别具意义。

黄健根说:“参加妆艺给了我们参与社区活动的机会,也激发我们突破自己的极限。”

妆艺大游行定于2017年2月10日和11日演出,门票已经开始发售。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报妆艺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