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战士归国谋划袭击 黄永宏:东南亚各国须更紧密合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和德国防长冯德莱恩(右)前天在巴林会面,昨天也在“麦纳麦对话”的一场座谈会上演讲。(取自黄永宏面簿)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和德国防长冯德莱恩(右)前天在巴林会面,昨天也在“麦纳麦对话”的一场座谈会上演讲。(取自黄永宏面簿)

字体大小:


多国军队在过去两年里联手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使伊国节节败退,但这不代表恐怖主义威胁已出现缓和迹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在巴林出席一场安全论坛时指出,伊国组织式微将驱使来自东南亚的恐怖分子回到本区域继续谋划袭击,各国须更紧密合作,严厉打击恐怖主义。


黄永宏说,各国联手合作可提升整体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也彰显本区域的反恐决心。“我提议亚细安和区域国家在多方面加强合作,这包括结合资源、共享情报和提升反恐单位间的互信与能力。这个模式还可进一步扩大,加入的国家越多,成效就越大。”


黄永宏日前在科威特视察我国士兵协助国际联盟对抗伊国组织的情况后,续程前往巴林出席第12届“麦纳麦对话”(Manama Dialogue),与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和德国防长冯德莱恩一同在主题为“打击中东与其他区域极端主义”的座谈会上发表演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