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业者TPG标得本地第四家电信公司执照

澳大利亚电信巨擘TPG电信成功赢得电信频谱竞标,成为我国第四家电信公司。
澳大利亚电信巨擘TPG电信成功赢得电信频谱竞标,成为我国第四家电信公司。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电信巨擘TPG电信成功赢得电信频谱竞标,成为我国第四家电信公司。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简称IMDA)昨天宣布新业者频谱竞标活动(New Entrant Spectrum Auction)结束,TPG以1.05亿元的标价赢得竞标。

TPG在得标后获得60兆赫(MHz)无线射频频谱(radio frequency spectrum)。根据协议,这将用于提供国际移动通信和4G服务。

TPG是澳洲第二大互联网服务商,也是当地最大的移动虚拟网络业者。该公司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公司计划在2018年初推出服务,并最迟于同年9月设立覆盖全国的移动网络。

此外,公司将进一步注入2亿元至3亿元的资本。

IMDA计划明年4月发出营业执照。TPG必须在获得执照的18个月、30个月和54个月内分别落实地面4G覆盖、隧道和室内覆盖,及地铁沿线地下覆盖。

IMDA的前身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是在去年7月展开公共咨询,今年2月宣布将推出措施,协助第四家业者进场。

当局今年9月接到三家公司的竞标意向书后展开审查,11月宣布TPG和本地互联网服务公司MyRepublic符合资格。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在竞标结果出炉后在面簿上说,消费者接下来可期待享有更具吸引力的价格配套和创新服务。他说:“我们会持续推动电信业发展,让新加坡继续作为在全球具竞争性、完善通联的资讯通信媒体枢纽。”

TPG此轮竞标的唯一对手MyRepublic以1.02亿元标价落选,其文告说:“提出超过1.05亿元标价根本不符合我们愿景和提升新加坡流动性的商业提案。”

电信与资讯科技咨询公司OVUM首席分析师张瑞发对于TPG成功打入本地市场感到惊讶。他说:“TPG获选的原因表面上看来是因为在标价上胜出,但对于它下来能提供怎么样新颖的产品服务,以及如何与现有三家业者竞争,现在还不得而知。”

张瑞发说,TPG下来除了得好好经营在本地市场的品牌和宣传策略,更重要的是建设其基础设施,才能在政府规定时限内,提供优质的电信服务。

本轮竞标尘埃落定,IMDA明年首季将展开第二轮,开放让四家电信业者竞标175 MHz频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