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加坡男子在台旅游 涉性侵两名女子被捕

四名新加坡学生在台湾旅游时涉嫌性侵当地女生,被警方逮捕。(互联网)
四名新加坡学生在台湾旅游时涉嫌性侵当地女生,被警方逮捕。(互联网)

字体大小:

四名新加坡男子涉嫌在台湾旅游期间,在租住的公寓单位性侵两名台湾女子,离境前在捷运站被台北警方逮捕,目前三人被还押,一人获准保释。

这起案件发生于上星期天(11日)晚间至隔天凌晨,地点是台北市民权西路一间公寓。台北士林地方法院检察署主任检察官陈锡柱昨天告诉《联合早报》,四名涉案的本地男子都是23岁的华族学生。

根据台媒昨天报道,四人上周陆续抵达台湾,共同入住一间出租公寓,相信他们是在夜店认识了两名台湾女子,并通过手机软件邀请两人到公寓单位“参观”。

11日晚上,六人在屋内饮酒狂欢,两名女子醉倒,其中一男涉嫌将一女带入房内性侵,另外三男涉嫌轮奸另外一女。两女皆因酒醉无从反抗,直到隔早清醒后才惊觉遭性侵,哭着跑到警署报案。

案发附近一名住户受访时说,当天早上看到一名女子蹲在电单车旁哭泣,并拿出手机打电话,之后有一男子出现给予安慰。

警方接报后赶往事发单位,发现人去楼空,于是联系屋主夫妇,掌握了四名嫌犯的身份。据知,该单位属于一对新加坡夫妇,两人认识四名嫌犯。

警方之后通报航警局境管,再根据电眼画面追查,两小时后在台北捷运西门站逮捕四人。四人当时提着行李,原本计划乘搭当天下午4时的班机返新。

警方之后以“妨害性自主”罪名将四人移送至士林地检署侦办。四人在押送途中被当地媒体追问,但个个都低头不语,闪避记者镜头。

“Lim”姓男子获准保释

本报记者通过士林地检署,了解到四名嫌犯的姓氏,分别是“Ong”“Tan”“Lau”和“Lim”,前三人目前被还押,“Lim”姓男子则以1万5000元新台币(约681新元)获准保释在外。据了解,他获准保释,是因为与他发生关系的女子不打算提告。

据报道,四名嫌犯都否认性侵,辩称与女生情投意合,未料对方酒醒后会翻脸,为此“觉得很后悔”。

不过,警方觉得案情不单纯,认为四人有逃走、串证、灭证的风险,决定还押其中三人。根据台湾法律,还押者可被关长达两个月,地检署也可视侦办进度,再向法院申请继续还押。

另据《自由时报》报道,新加坡驻台北商务办事代表昨天原本有意探望三名嫌犯,但基于法院裁定禁见而无法这么做。士林地检署表示,将由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衡量,再行决定。

根据台湾刑法,如果性侵罪名成立,可被判坐牢介于三年至10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